“民族团结﹒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广州站)


“民族团结﹒同心筑梦”

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广州站)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云南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

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23年4月28日 —— 5月14日

(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3号厅、4号厅、地下一层展厅




简介

传统连环画“小人书”曾以其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成为数代人的童年文化记忆。自上世纪80年代后,随着社会需求、阅读习惯的变化,“小人书”逐渐淡出大众视野。近年来,“架上连环画”的概念应运而生。与传统的连环画相比,架上连环画创作保留了文学性和连续性等特质,又同时具备架上绘画的独立性和艺术性,在表现形式和语言上更为多元,加深和拓宽了传统连环画的内涵与外延。2010年,首届全国性架上连环画邀请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开启了架上连环画在专业及社会领域的推广。

“架上连环画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学术品牌展览。至今已举七届,本次展览“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作品涵盖水墨、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等画种。这些作品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原则,通过不同的艺;术媒介,创作者们以多幅连续画面,围绕社会生活中的不同题材,表达个人生活感悟或历史与社会事件,充分体现出架上连环画叙事与审美相结合的双重属性,不仅展现了当代中国连环画艺术的现实主义发展基调,也以多元的角度和方式呈现出艺术家的审美理想。

此次由广州美术学院申请承接的本届“架上连环画展”的一次巡展,將展出本届全部作品,旨在将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带入校园,推动主流艺术的宣传,用美术作品凝聚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培养新的艺术创作人才。并为促进架上连环画的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展览将于2023年4月28日持续至5月1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部分作品欣赏





上一条:“连接”——高校港澳台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展览现场 | 榴莲·榴莲:作为方法论的区域艺术研究——特别展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