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课堂 | “女子天团奶茶档”工作坊

“女子天团奶茶档”工作坊


以味觉代替⾔语交流,更直接地感受另⼀个⼈瞬间的⼼境。你喝到的可能不是⼀杯好喝的茶,但可能会给你惊喜,与⾔语形成对比,打开⼀段对话。我们在缝纫机开放⽇定期聚会,这次我们将聚会移到这⾥,打开味觉和对话。

活动详情

招募⼈数:16人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日13:30-16:30

活动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2楼南通道展厅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名额先到先得。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活动流程

1、观众随意入座,每⼈分得⼀块茶配⽅布(观众可以带⾃⼰想使⽤的食材),每四个⼈使⽤⼀个电磁炉。


2、观众⼼中关于离别或者重逢的记忆煮茶和调味。


(调配奶茶步骤:

a.煮茶底(观众根据记忆中的情景选择想要的香料,每个⼈取得⼀个香料包,煮茶底的时候,观众可以将香料包加入汤锅中。轮流煮出⾃⼰的茶底)

b.将茶底分别倒入两个杯中,其中⼀杯⾃⼰⽤,另⼀杯可提供给其ta参与者或倒入汤锅中。

c.将不同的调味料或食材加入到茶底⾥,调配出⾃⼰的饮品。

d.⼀边调配⾃⼰的茶⼀边写下茶的配⽅比例,也可以画出关于奶茶的画⾯。)


3、参与者可以互相交换茶尝试味道,⼀边喝茶⼀边在布上写/画下茶的味道。或⼤家⼀起调配汤锅中的茶。


4、最后,接龙分享布上写/画的内容。


5、剩下的时间可以⾃由走动、聊天或者继续感受茶的滋味,茶的配⽅可能将会⽤于女⼦天团食⽤之后延伸出的活动和出版物。

艺术家团体简介

女子天团 NZTT Sewing Co-op,因创作、交流和互助聚集在一起,探索创造力的柔软或硬核,保持软女和硬女并肩而行。每周一日为缝纫机开放日,开放给所有人来使用缝纫机。我们也意在创造一个互助社区。

往期活动照片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传播教育部

项目负责:王秀媛,刘子瑗,杨柳,余爽

上一条:活动回顾|触目社团:“友谊肖像”工作坊 下一条:美术馆课堂 | 触目社团:“友谊肖像”工作坊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