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不明物体的发声派对”木雕工作坊

2021年的元旦假期,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大学城美术馆传播教育部携手美术教育学院木雕工作室的老师同学们,举行了一场活力四射的“不明物体的发声派对”。让我们来看看派对上发生了什么~

木制乐器体验

工作室提前为大家准备了食物形状的木质乐器,并介绍了一些展览作品,希望大家能够感受木头在不同形式下发出的声音~

材料交流与制作示范

美术馆和工作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齐全的制作材料~

工作室同学为大家现场介绍并解释如何运用这些材料,告诉大家需要将不同的材料与木头组合形成新的物体,并尝试通过理解材料本身使其发出声音,创造出一个“不明物体”进行演奏。

示范如何运用不同种类的刀去切割木头,使得我们挑选的“木头口哨”变成我们想要的形状,得以更好的和其他材料结合在一起。

自由创作

同学们分成了蓝、黄、绿三个小组进行创作,在过程中分别挑选不同的材料来组成自己的演奏作品。

创作的过程非常有趣~

创作完毕,看看大家的成品

大家在完成自己的“演奏乐器”之后陆续开始和自己的组员们进行排练。然后开始“化妆打扮”,做足仪式感~

派对表演

黄蓝绿队轮流上台演出啦!

上台不过瘾,那就绕着校园来场室外巡演吧~

在绕湖边一圈的过程中大家创作的乐器发出的不同的声音结合成了相同的节奏,在行进中无比和谐。

结束返程~洋溢的青春,无穷的回味。

最后,不明物体的发声派对在欢快不明的演奏声中结束啦~

过程是不是很有趣呢?2021年,大学城美术馆将陆续推出各种工作坊,敬请期待!

上一条:美术馆课堂 | 触目社团:“友谊肖像”工作坊 下一条:美术馆课堂|“不明物体的发声派对”木雕工作坊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