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美术馆 F Museum】儿童节特别活动——动物美术馆来啦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带上喜欢的动物,来动物美术馆看展览啦!

由于今年疫情的关系,我们将【未来美术馆 F Museum】儿童节的线下活动改在线上进行。短短几天时间,我们收到了很多小朋友的投稿。小朋友们都非常有爱心,小宇宙的能量也不得不令人赞叹!

准备好接住这颗能量炸弹了没有?好了,让我们赶紧开启这趟神秘有趣的动物美术馆之旅吧!

奇思妙想篇

1. 兔子的一天,Elim, 3岁

创作过程

兔妈妈看着宝宝滑滑梯

我非常喜欢滑滑梯,尤其喜欢妈妈带着我滑滑梯,于是我和小朋友们都变成了小兔子,排着队上去再滑下来,上到滑梯上,我还可以吹泡泡,泡泡从很高的滑梯上落下来,飞到天空中,兔妈妈们在下面开心地看着我们。

去看展览吧!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一起去美术馆看展览吧,于是长着长耳朵的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开始了“美术馆的一天”,我的朋友们有人宝宝、比我小的兔子、小老鼠,还有穿着红色裙子的小猪佩奇。

“兔美鱼”在睡觉

我喜欢兔子,也喜欢有长长身体的美人鱼,所以就让我来当一只“兔美鱼”吧,我睡在一张大大的床上,我的小伙伴们睡在我的旁边。

会飞的“兔公主”

我是一个穿着漂亮裙子的“兔公主”,我和小伙伴们可以飞得很高。

2. 蜘蛛侠,金明祉,4岁

创作过程

外公家有一只外面跑来的超级大蜘蛛,跟我的手一样大。妈妈说这只大蜘蛛是她高中时的好朋友,是一只喜蛛,每天都会跟他聊天。现在这只大蜘蛛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天天跟他说话。“大蜘蛛你看,我是你的蜘蛛姐姐。”

3. 熊猫胖萌&小羊蛋挞,Nikita, 4岁

创作过程1

创作过程2

我的名字叫胖萌,我是一只爱吃番茄炒鸡蛋的熊猫。我正在教宝宝耍枪呢。

Hi, 欢迎来到我的农场。我是小羊蛋挞,这是我的果园,果园里种满了草莓树,因为我最爱吃草莓了。你看,树上已经结满了果子,快来跟我一起分享吧!

4.快乐的七彩文鸟,朱琨堂, 6岁

创作过程

我是一只快乐的七彩文鸟

我会在彩虹上跳舞

开心的飞翔

舞动美丽的七彩羽毛

在天空与云朵共舞

我的梦想是成为每个动物的好朋友

希望学会人类的语言

成为大家有爱的好朋友

5. 神奇的镜子,赵晨峰,7岁

6. 恐龙的一天,袁伟翀,7岁

创作过程

7. 欢乐的小粉鹿,贾迦晴,8岁

我是魔法森林里的一只可爱的粉色小鹿,我爱在阳光下奔跑,我爱在清澈的河流里戏水,我爱和我的朋友们一齐玩躲迷藏。

8. 流浪猫的自白,吴彦彤, 9岁

创作过程

我是一只宠物猫

被主人无故抛弃

外面的夜很黑风很大雨很冷

垃圾桶里的食物也有猫抢

抢不过还会被同类咬伤皮肉

独自舔血的日子里

偶尔也会想念曾经的家

却害怕三心二意的人类

一个小女孩看到我

总会用“喵喵”的声音跟我说话

其实我听不懂她的话

她有时候伸出手想摸摸我

吓得我毛骨悚然连连后退

这时她就静静的蹲下

远远看着我

眼神干净清澈

长久对视中

我看到了

温柔的善意和期待

9. 我和小鱼粥粥,马浩杰,9岁

创作过程

我的想法

粥粥的想法

10. 猫皇后的一天,罗靖轲,11岁

创作过程

我是一只很厉害的猫,我在我们家就是一只猫皇后,我可以命令所有的人帮我做事,比如我想喝茶就有仆人来伺候我,而且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虚度时光,安静的看日出又日落。

11. 动物著作,温嘉如,12岁

每一个物种都有生存的权利和价值。在大自然中进行规律循环,但我们人类因为金钱强行打破了大自然的平衡,动物们则因为人类对家园的破坏及对他们的猎杀,不得不移到别的地方去。我希望有一天人类放下武器,动物不再逃跑,共在一个美术馆中。感受物种与物种之间的平等,在美术馆中,大家和平、友善、美好。

心灵手巧篇

1. 海底美人鱼,叶昕言,5岁

创作过程

我是一条生活在海底里的漂亮的粉粉嫩嫩的美人鱼,每天都喜欢打扮得很漂亮;我喜欢跟小鱼做朋友,希望陆上的人类能保护好海洋;我希望有一天遇到美人鱼王子。

2. 我是一只......, Holiday,6岁

创作过程

3. 鲨鱼的世界,陈田丰,6岁

创作过程

4. 小蜜蜂画中画,吴雅欣,7岁

5. 七星瓢虫,郑家齐,7岁

创作过程

叮叮叮……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把我从一张又软又圆的大绿床上惊醒,我用露珠漱了漱口,挥动翅膀,揉揉双眼,告别爸爸妈妈,开始了我一天的生活。

一日之计在于晨。听农民伯伯说,最近果园里昆虫很多,我赶紧飞到果园。“快看,快看,抓虫高手七星瓢虫来了。”农民伯伯看到我来了,都大声欢呼。我可得意了,伸出我的秘密武器——胡须,左一个蚜虫,又一个蚜虫,美美得饱餐了一顿。

中午的太阳照得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农民伯伯纷纷到树底下休息,我也找了一片宽阔阴凉的大叶子,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下午,我离开了果园,到达我今天的第二个工作场所——麦田。金黄色的麦田一望无际,麦秆上结满了沉甸甸的麦子,风一吹来,摇摇晃晃的,仿佛在对我说:“快来帮我捉虫”。我一鼓作气,把麦田里的害虫消灭得干干净净的。

不知不觉就到黄昏了,果园的夕阳真美啊,远处的太阳像个大蛋黄一样,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天真烂漫篇

1.小兔子的一天,杨文嘉, 3岁

创作过程

2. 玩滑板的小腕龙&群龙出没,贺德睿,3岁

创作过程

群龙出没

玩滑板的小腕龙

我喜欢恐龙、鲨鱼、老虎等动物,喜欢做乐高、涂鸦和讲故事。《玩滑板的小腕龙》、乐高组合《群龙出没》都是关于恐龙的。拥有长长脖子的小腕龙热爱运动,就算外面下着绵绵大雪,小腕龙还是坚持户外运动玩滑板车。

3. 汪汪美好的一天,王景萱,7岁

创作过程

我最喜欢小狗汪汪,喜欢看各种各样的关于小狗汪汪的动画片和书,生活当中每次看到小狗我就会追着看,模仿狗的叫声和它打招呼,如果有可能,那我当然最想扮演的就是小狗汪汪啦!如果能当一天汪汪那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我想做各种各样的古怪表情,做扑、跳的动作,还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去参加选美大会,爱美的小狗汪汪肯定是冠军,大家看,我画了小狗汪汪登上了领奖台呢。

4. 两只小恐龙,李震南,8岁

以上小朋友们的创作是不是很可爱很治愈呢?那么接下来请大家打开想象的世界,为以下的每个动物编造一个小故事吧……

海底王国之水母,王洣婧,3岁

森林里的天鹅,曾子墨4岁

森林里的天鹅湖,潘温妮,5岁

年年有余,崔铭熙,5岁

恐龙化石,蒋佩绮,5岁

天鹅湖,林荞伊,5岁

森林里的萤火虫,钟沈泰,5岁

恐龙化石,刘熙祾,6岁

年年有余,冯嘉琦,6岁

天鹅湖,王子介,6岁

年年有余,陈南宇,7岁

腕龙变色,罗玥瞳,7岁

年年有余,罗玥瞳,7岁

月球背后有什么&非洲斑马,李佳铮,7岁

非洲斑马,苏韵芝,7岁

猫的心愿,朱宗佑,8岁

快乐的粉红小象,何宛颖,8岁

火山喷发分格漫画&恐龙化石,陈慕杉,9岁

水彩恐龙,刘雨鑫,10岁

恐龙色彩,徐子凡,10岁

仓鼠的一天,朱紫銨,11岁

作品名称不详,刘洋驿,年龄不详

今天的动物美术馆之旅到此就结束了。孩子们的作品和角色代入除了让我们耳目一新,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思考。尤其是疫情以后,人类跟动物应该怎样更好地和谐地相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是不是可以像上面作品提到的一样,跟动物成为好朋友,一起到美术馆看展览,一起……这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就留着给大家慢慢思考,细细考究吧。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永远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也祝大朋友们童心未泯!

上一条:美术馆课堂|艺术家何岸带你看“万物与虚无——迈克尔·查莱赫斯基个展” 下一条:未来美术馆 Future Museum|动物美术馆线上工作坊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