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回顾||此心安处——中秋节传统花灯制作工坊
14FF8


3E5F9
公教现场




 //

2023年9月29日中秋节当天,“此心安处——中秋节传统花灯制作工坊”公教活动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圆满举办。此次公教活动衍生于“季风有信——蔡里安与20世纪上半叶东南亚华侨的现实叙事”展览,旨在让观众在制作传统花灯的过程中,加强对中秋民间传统习俗的了解以及感受南洋华侨彼时的思乡之情。






31C2F


3E621

教学现场



活动现场,美术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制作鱼形花灯的材料并进行了发放。首先,指导老师郑壮焕老师向观众们详细讲解了花灯的构造并演示了制作花灯的具体步骤。观众需要在已经编织好的鱼灯骨架上用贴上白布,细细剪裁出小鱼的轮廓,再用丙烯颜料给鱼灯表面上色。



289B1


3B1A7


2FD4A


198B3
3F1B4
30470


3D94C


undefined


制作现场




大家迫不及待地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一步步地完成了各具特色的小鱼灯。整个制作过程中,观众们相互交流,相互指导,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接近尾声,观众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与亲人和朋友合照留念。此次传统花灯制作工坊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还展示出参与者们的创意和才华。




51419
448AD
45DFD

3DFC4

28EF5




2BE65


成品展示



上一条:研讨会回顾 ||“季风有信——蔡里安与20世纪上半叶东南亚华侨的现实叙事”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公教回顾||美术馆音乐夜《西风歌集》蔡里安作曲音乐会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