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翰墨寄情”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作品展

展览信息  

“同心抗疫、翰墨寄情”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作品展  

展品数量:毛笔作品约280件,硬笔作品约520件            

展品类别:书法(含毛笔书法、硬笔书法)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支持单位:广东理工学院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空间要求:负一楼展厅            

其中展出日期:            

2021年  1 月 9 日(周六)—— 2021 年 1 月 24日(周日)(16天)            

开幕时间:2021年 1月9日上午10:00(周六)  

2021年1月2021“同心抗疫、翰墨寄情——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承办,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协办。2021年1月9日上午十点开幕,展览至1月24日结束,毛笔作品约280件,硬笔作品约520件。展览地点为负一楼展厅展览。本次大赛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书法艺术、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结合起来,以团结抗疫为主题,用书法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彰显时代正能量。            

前言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江城并蔓延各地。2020123日,武汉封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武汉,在广东,在全国,医疗、教育、消防、交通等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大义凛然,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严防死守。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爱与善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在中华大地上书写出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0207月至12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书法艺术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结合起来,举办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本次大赛以团结抗疫为主题用书法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彰显时代正能量。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各地市和高校报送的书法作品3518件。经评审专家认真遴选,共有584学生作品和186教师作品获奖。

在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大赛大赛组委会汇集本届770件获奖优秀作品(含584学生作品和186教师作品)和9专家作品,举办主题为“同心抗疫  翰墨寄情”的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作品展全社会传递我省师生对全国同心抗疫英雄壮举感动感悟,展示我省规范汉字教育的丰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击疫情所汇聚的时代精神与规范汉字书写艺术所凝聚的时代智慧相结合,正是当代中华儿女时代精神风貌的直接体现,具有特殊的意义。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承办,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协办。他们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东省规范汉字大赛2009一路走来已发展成为广东教育一个响亮的品牌,广受赞誉,为我省规范汉字教育书法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广东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继续通过特色宣传展示活动推动规范汉字教育希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继续积极响应,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文化传播、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不断谱写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新篇章,谱写中华文化新篇章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1月    

新闻通稿

“同心抗疫 翰墨寄情” 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同心抗疫 翰墨寄情”——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作品展1月9日上午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2020年7月至12月,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书法艺术、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相结合,以团结抗疫为主题,用书法艺术致敬抗疫英雄,彰显时代正能量。大赛共收到书法作品3518件,经遴选,有584件学生作品和186件教师作品获奖。

大赛组委会汇集本届大赛770件获奖优秀作品和9件专家作品,举办本次展览。师生们以雄厚的功底、真挚的情感,向全社会传递我省师生对全国同心抗疫英雄壮举的感动与感悟,展示我省规范汉字教育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广东师生在疫情之下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那佳指出,省教育厅将继续推动日常教育与宣传展示活动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全省大中小学的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的指导,希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继续积极响应,广大师生一如既往热情参与,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文化传播、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不断谱写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新篇章,谱写中华文化新篇章。

作品展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承办,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协办。全省部分地市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师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 附件【海报.jpg】已下载

上一条:公诸同好:格拉斯哥当代艺术展 下一条:桑梓新风,艺筑未来——广州美术学院2020“情暖冬日”师生主题作品展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