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艺术与文化 | 公共话题与在地化策略——我们在美术馆工作中的一些实践

基本信息


主|题

公共话题与在地化策略——我们在美术馆工作中的一些实践

嘉|宾

蔡丽媛(麓湖·A4美术馆策展人,A4国际驻留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主要负责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与各种当代艺术展览项目的策划与实施工作。)

时|间

2021年12月15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廊上咖啡厅


直|播(请扫码观看直播)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演讲将围绕A4美术馆在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中长达10年的策划与实践,逐步建立连接城市、社区、居民与艺术家的沟通与协作网络,这其中包含如何重新思考全球化与本地化视角的关系,如何建立新的工作模型与讨论方法并有效联通艺术与居民的交流与互动,以及重新思考由艺术策划所影响并拓展到新的艺术创作的可能。

艺术家驻留项目合作机构:黄金町社区共生艺术计划

艺术家驻留项目合作机构:TENTACLES

驻地重点案例:余尔格,《夜鹰》,舞蹈剧场,50’,2021,由冯立拍摄于麓湖社区艺术季,感谢艺术家供图

驻地重点案例:刘毅,《哦,此刻真好》,充气装置、LED屏幕,尺寸可变,2021

嘉宾简介

蔡丽媛,策展人,现工作生活于成都。2007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201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10年至2016年担任A4当代艺术中心策展助理、助理策展人,2017年至2019年担任麓湖·A4美术馆策展人、展览学术部主管,2020年至今担任A4国际驻留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主要负责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与各种当代艺术展览项目的策划与实施工作。目前主要关注艺术策划与实践的本地化转换与介入方式,公共艺术与城市化、区域化发展的关系,社区艺术的地方价值在城市空间中的实践等内容。其长期坚持开展国内外驻留项目、实验艺术项目、公共艺术项目的广泛调查与研究,就艺术项目、空间发展与区域结合的策略与方法展开多种尝试。

上一条:讲座回顾|蔡丽媛:公共话题与在地化策略——我们在美术馆工作中的一些实践 下一条:讲座预告 | 邝以明:研北花南——居巢居廉的故园、文房与艺术(文末附导览信息)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