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预告丨历史中的绘画基础教学研究

作品是怎样炼成的?

  —  历史中的绘画基础教学研究


    1953年秋,文化部根据国家第一个五年计划中全国高校“院系调整”的宏观布局,整合中南文艺学院、华南人民文艺学院和广西艺术专科学校三地三校的美术系(科),创立了广州美术学院的初始建制——“中南美术专科学校”,1958年迁至广州更为现名。    


    建校至今,基础教学是始终在进行的内容,是学院教学的重点,也是最能反映学院美育特点的内容。研讨会邀请参展老艺术家,回顾在广州美术学院任教或求学的经历,解读作品创作的过程与背景细节,并与学者及中青年教师一同探讨新中国美术教育特点,以及广州美术学院从建校至今各个时期基础教学模式、方法的变化与发展。    



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

(昌岗东路257号)

时间

2021年3月31日 15:00



主办单位 / 广州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支持单位 / 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美术教育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

上一条:讲堂与论坛||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大讲堂[第29讲]吕静 下一条:讲座回顾|[美术馆大讲堂第28讲]祠堂里的图像:晚清到民国初年之间潮汕地区的庶民生活和价值观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