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 | “榴莲榴莲”第二批志愿者招募啦!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着力于从珠三角、中国南部延伸到东南亚以至更广泛范围的文化与艺术研究,正在推出以“泛东南亚”为题的三年展序列。该三年展旨在以开放的策展视角和新的美术馆实践推动泛东南亚区域独立艺术与思想的沟通,通过新类型展览、研讨交流、档案库建设、出版和公共教育项目,推动区域间的文化自觉、理解与创新。同时,也试图将“泛东南亚”区域在不同板块挤压中的现实,作为同样身处多重边缘状态中的艺术反思的起点,打开亚洲及全球范围非欧美地区当代艺术创作的主位思考与叙述。

我们将开启2021年第二批志愿者招募,参与到三年展的序列工作当中。
期待热爱艺术的你加入我们!

NO.1 / 壹
工作内容

1. 展览前期: 艺术家联络、作品收集、布展协助、展览相关资料中英文翻译及校对;
2. 展览中期: 展品日常维护、展场摄影记录;
3. 展览后期: 资料整理与归档、档案库建构,撤展协助;
4. 宣传协助: 协助媒体组进行展览同期的相关宣传与推广;
5. 展览导览: 独立导览、协助导览工作;
6. 活动执行: 馆内公共教育活动的现场布置与活动协调;
7. 文案编辑: 整理展览及公教活动的相关图片、文字、视频与录音资料;
8. 新媒体平台运营:参与管理美术馆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豆瓣、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

NO.2 /
申请条件

1. 本科(在读)及以上学历,各艺术院校、高校艺术、英语专业优先;
2. 热爱当代艺术并有一定了解;
3. 良好的中英文能力;
4.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和编辑能力;
5. 有较强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能够抗压且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NO.3 /
你将获得

1. 志愿服务满20小时将给予志愿者服务证明,满50个小时且表现优异者将给予优秀志愿者服务证书,还将获得美术馆实习的机会;
2. 与艺术家、策展人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
3. 了解展览背后的故事;
4. 优先参与各类艺术讲座及工作坊等活动;
5. 一定的志愿者补贴。

NO.4 /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将简历及志愿者申请表发送至邮箱 gafamuseum@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志愿者申请+专业+姓名”。

NO.5 /
注意事项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并填写“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志愿者申请表”并附在简历后面。

NO.6 /
时间安排

申请开始日期:2021年9月27日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本期志愿者工作将于2021年10月15日启动

通过资格初审者将收到邮件通知,参加面试。面试时间等具体事宜以邮件形式通知申请人;未通过资格初审者,将不通知面试。

第一届精彩掠影

培训

工作

活动

我们的心得

……第一次开始处理繁杂琐碎的英文邮件,第一次与胡超老师进行线上视频会议,第一次主动去搜索办公软件的快捷键以及相关教程。总的来说,一方面胡老师与我在不断磨合的过程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另一方面我也在不断学习去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但果然实践出真理,在无法面对面线上处理文件的模式中,我仍然学习到了很多受用的知识。

   接下来进入到现场布展部分。不同于过往视频会议、电话以及微信信息的模式,这次可是实打实的工作会面。尽管我与胡老师会面,但这次策展最为困难的部分也是线上策展层面的问题,策展人,设计师,来自六个地区的艺术家由于疫情原因都没有办法来到现场,因此胡老师几乎是每天几十封英文邮件,三四个zoom meeting的状态,但充沛的精神状态以及耐心待人的态度实在是让我震惊不已,因为当我都有些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他还在疯狂码着邮件准备下一个电话会议……

——温诗雯

“同音反复,声深入心”助理策展小组成员

……在逐渐地了解了这次展览的策划的初衷之后,在疫情原因之下,这群外国的女艺术家们都无法亲自来到展览现场,但是她们对展览的细节却关注的格外仔细,几乎到了一种吹毛求疵的地步,让人不得不佩服她们身为艺术家的敏锐。她们所创造的作品都来自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品,在国外严重的疫情之下,她们仍然保持着创作的热情和热爱生活的心,这一点着实令人敬佩。

在策展期间,我的工作是负责订购某部分的展品装置外,更重要的负责"女性宣言"展厅和"友谊精神"展厅的墙绘,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绘制的日本艺术家青柳玲子等几位艺术家的作品《吸入光明》。在一开始绘制地图之前,我试图理解这个作品,才能更好的去完成它……

——张羽儿

“同音反复,声深入心”助理策展小组成员

……此次泛东南亚三年展中,我负责视频女性宣言版块的视频后期工作。在初次接触的视频是“庭院之声”这个视频,在初次观看的时候会觉得有许些莫名其妙,不太能理解艺术家的行为以及想要传达的精神,在后面经过胡超老师的背景讲解后,慢慢能体会到这个展所要给观众带来一种什么样的思考亦或是什么样的感想。因为是做后期的缘故,同一片段可能会逐帧重复看很多遍,在后来志愿者表演培训中,我也一并参加,虽说之前也有做过艺术家会议讨论的录制,但是这次的会议让我们与艺术家有了面对面联系的机会,还有幸与之交流了一会。
   这次的参与让我获益良多,看了来自印度、悉尼、泰国等不同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后,不仅引发了我对于两性之间关系的更深层次思考,还牵涉到了亲情、社会关系 、爱情等等更加有内涵的情感。

——蒋卓鹏

“同音反复,声深入心”助理策展小组成员

在沟通合作当中也被他们的积极和耐心所感染着。作为一名志愿者和广美的学生,一直希望可以发挥自己所学去帮助更多的人,而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进一步实现了自己的期望,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课余时间,虽然在这个过程当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也发现自己专业能力、合作沟通等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也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才能让自己在种种问题面前有所成长与收获。很开心可以参与到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同时,我也会通过志愿者这个身份继续散发更多的光和热!

——周慧慧

“同音反复,声深入心”传播教育部成员

……出于对每一位在展览或延伸研究中出现的艺术家作品和精神的敬佩和尊重,也考虑到展览有着大量研究项目、文献和学术文章的特性,在工作中,我最为常常思考的是如何更好地优化排版思路,从而能够让读者们在这个被碎片化占却的高速时代中去认真地读完每一个文字,千万别“走宝”(特别是所有的延伸研究,每一次看完都是被震傻的…)

作为信息加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我得以(幸运地)看到前期团队和老师们最终成熟完善的工作成果,又能够顺着档案资料溯源回最初的起点,框架和深挖方向都具备了;这一点在一个研究展中,感觉真的是非常珍贵的……

——谢赢盈

“同音反复,声深入心”传播教育部成员

上一条:首届泛东南亚三年展序列研究展项目  #4:万言亦无声——生活的学术价值 下一条:观展指南 |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预约参观办法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