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谱系研究展之五/多元生长的谱系:广东当代油画艺术专题展(2000—2023)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谱系研究展之五

Exhibition on Genealogical Reseach of GAFA of Oil Painting (Series 5)

多元生长的谱系:广东当代油画艺术专题展(2000—2023)

Diverse growth spectrum:  Guangdong Contemporary Oil  Painting  Art  Special Exhibition



总策展:范勃

学术主持:陈晓阳、吴扬波

执行策展:刘可、刘晟、曾伟峰、褚朱炯、付智明

展览统筹:洪荣满、李铁军

展务协调:何卓雅、曾曦、邓子军、邓冬燕、刘文霞、刘婷、林婉婷、王珊、黄子乐、钟思远、王凯


主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

支持单位: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油画系分会


展览时间:2023年7月6日—8月10日

展览开幕式:2023年7月6日14:00

研讨会:2023年7月6日16:30—18:00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2、3、4号、负一层展厅



前言

“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是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广东省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承办的广东省美协唯一油画艺术单项学术研究展览项目。自2000年肇始,“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走过了23年的历程,至今举办了八届。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一直秉承多元开放的学术态度,持续对中国当代油画的相关问题进行探索和回应,对它的研究可以观察到这个时期的广东油画创作状态和面貌,从而可以梳理广东当代油画发展线索。


本次“多元生长的谱系”展览,集中展示的是历届“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获奖艺术家和部分特邀艺术家作品,呈现他们在当下油画语言、形式结构和观念表达等不同的维度的创作成果。当代中国现实的迅疾发展为今日的创作提供了丰厚的素材,为既是国际语言同时又是中国特色的艺术创作方法论提供了实验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为艺术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的空间。本次展览的诸多作品中表现出来的多元化追求既是对展览主题的诠释,在这个展览里所呈现的艺术家有相当大的部份来自广州美术美术学院:或是这里毕业生或是这里的教师。展览在更大的一个横截面上体现了广州美术学院美油画谱系的特质。


多元生长的谱系是当代艺术生产的结构,它的厚度与活力也是艺术从高原到高峰的基础,夯实基础为创作更好更丰富的艺术作品提供土壤。




部分作品

吕凯奇,综合材料,《柠檬—1122》,40cm*38cm


黄文捷,布面油画,《折叠城市-上海!上海!》150cm*104.5cm


蔡坚 ,丙烯,《水平-FG20210122004》,220cm*56.5cm


上一条:展览预告 | 2023第八届“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 下一条:展览预告 |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谱系研究展之四:105画室与实验班文献研究展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