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主办:广东省教育厅

承办:广州美术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

执行单位: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星光书画院

 

开幕式时间:2022年11月09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22年11月09日至12月15日由于疫情防控,美术馆仅对校内师生开放,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前言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三地大学生深度交流平台,提升三地青年群体的文化认同感与社会责任感,加强粤港澳地区学校文化艺术共建,广东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本次展览得到粤港澳三地学校的热烈响应与支持,共收到114所广东高校报送的1713件作品,3所港澳高校送来的74件作品,20个地市送来的68个中小学(含中职)教学项目,经省教育厅组织初评,共有62所广东高校的240件作品,14个地市的26个中小学教学项目参加现场复评,并最终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出广东高校作品120件,港澳高校作品74件,广东中小学教学项目26个。为扩大影响,参加复评的部分作品还计划安排在江西景德镇展出。

广东省教育厅从2015年开始举办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双年展,从2018年开始增加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经过持续的开展与深耕,已逐渐成为我国南方地区学校美育的品牌活动。通过年度性展览及论坛交流活动,见证粤港澳三地学校美育的发展现状,推动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新的艺术教育探索提供实践参考。

建设人文湾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粤港澳三地在地理、人文、民俗等方面同气连枝,有着深刻的人文价值链和艺术教育渊源。本展览以粤港澳三地高校、中小学的美术教学成果为主线展开“广东高校”“港澳高校”“广东中小学”三条脉络,作品内容涵盖粤港澳三地的历史与时代、自然与人文、风俗与日常等宏大或平凡生活中值得表达的各种情境。创作者通过自身熟悉的区域性文化和时代衔接,在新的时空语境中溢出的思考与情感付诸于创作,形成新的作品与育人价值,以期带动学校美育的发展。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组委会

2022年11月

展览现场

 

上一条: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下一条: 首届泛东南亚三年展序列研究展项目#5:向雨林学习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