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广州美术学院

协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各赛区承办单位

支持单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展览时间: 2022年12月15日至30日由于疫情防控,美术馆仅对校内师生开放,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5、6、9、10号展厅  

 

 

前言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两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技类赛事,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年共五届。

2022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跨界共融·设计同行”为主题,贯彻落实《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赛倡导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业精神,引导参赛者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致力于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文化创意及制造业的领军人才。

2022年的公共卫生事件给当前的社会经济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人类面临着新的局面,新的问题。在分析机遇与挑战、展望社会和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时候,工业设计将如何发挥跨学科、跨领域的特点,将对人类社会及经济发展、社群健康与福祉、科技与人的关系等这些重大议题的关注转化为切实可行的产品或服务,是当下设计学科的责任。

本届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参赛者关注社会重大议题,夯实基础技能、结合文化传统及科学技术,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创新思维、协作意识、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大赛将发挥品牌与平台作用,以多种形式为高校及企业搭建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向全社会展示新时期高校工业设计的面貌,扶持、培育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同时选取、孵化优秀的设计项目,充分发挥设计的成果转化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教育事业发展、激发工业设计教育及产业动力。


上一条:年度回顾 | 重思历史与现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群展览回顾 下一条: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