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ube | a lecture 阿德里安·米西卡:​公共空间中的极简行动与原始生态——幽默作为资本世中的韧性



公共空间中的极简行动与原始生态——

幽默作为资本世中的韧性

Minimal Actions in Public Space and Ruderal Ecologies:

Humor as Resilience in the Capitalocene


主讲人/Speaker

阿德里安·米西卡(Adrien Missika)

(艺术家、园丁)


主持人/Moderator

张晓静

(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教授)


时间/Time

11月29日(周三)

14:30-16:30


地点/Venue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a cube 多功能厅



讲座提纲

阿德里安·米西卡(Adrien Missika)将分享他基于对生态和公共空间的认识所开展的一系列创作,也同时回溯他的策展实践,以及他的策展与创作实践共生共长的历程。


作为艺术家,米西卡通过视频、摄影、雕塑到装置和行为艺术等创作媒介,深入研究了广泛的自然和环境科学,如生物学、景观建筑和地理学等。凭借一以贯之的生态意识和极其执着的艺术实践,米西卡从众多艺术家中脱颖而出,与中国艺术家曹明浩和陈建军一同获得第二届蔡冠深基金会当代艺术奖,并于今年夏天在北京白云馆的“蛇纹绿岩”展中与中国观众见面。创作之外,他在2006年与斯特凡·巴尔比耶·布韦(Stéphane Barbier Bouvet)、本雅明·瓦伦扎(Benjamin Valenza)及珍妮·格拉夫(Jeanne Graff)联合创办了洛桑1M3画廊。从此,策展便成为米西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创作和对空间的理解与诠释。此次讲座中,米西卡将通过他以2017年在里斯本创办的Belo Campo画廊及在柏林实施的“自行车上”的Motus画廊为例,揭示机构与个体、空间挑战与移动多变中的无限可能。


仙人掌之爱/2016年/高清视频/无声/1分21秒


卡森之海/2019年/带框彩色照片/51.8 × 76、8 × 3.3 cm



Motus画廊/2022年/自行车/艺术/尺寸可变



主讲人简介


阿德里安·米西卡是一位艺术家和园丁,他的创作也往往在旅行中开展。他的作品以幽默的形式探索自然和文化。他通过各种媒介如视频、摄影、雕塑到装置和行为,探索自然和环境科学的多个方面,如生态学、生物学和地理学等。 多年来,他游走世界各地,研究最奇特的自然现象,以揭示自然、呈现自然,从而重新发现自然,并使其重新适应当今的世界。他同时致力于研究自然在我们的当代建筑和城市中出现的方式。


阿德里安·米西卡(1981 年生于巴黎)曾就读于洛桑州立艺术学院(Ecal)。洛桑 1M3 画廊的创始人之一(2006-2014 年),里斯本 Belo Campo 画廊的创始人兼艺术总监(2017 年至今)。目前居住在柏林。



a cube



a cube 是从GAFAM+多功能厅中孵化出的年轻活力方块。相对于美术馆的白盒子空间,a cube 是一个跨界的混合盒子,在此魔方式地排列组合关于艺术、设计、书籍的一切。


a cube 也是展示、交流、休憩、创造的多维空间。我们希望创建一个与美术馆学术定位、艺术品格相一致,能带来能量与活力,激发着想象力与创造力场所,在新美术馆学理论指导下的实验性空间。在这里促成知识、经验与思维的碰撞,孵化更多元的文化实践与艺术创造。


相关阅读:

1. a cube | a cube是什么?怎么用?怎么玩?如何参与?

2. a cube | showcase 倾倾计 #1

3. a cube | a screen 湖边放映#1

4. a cube | 哲学剧场日:专题讲座+a theatre:剧场工作坊

5. a cube|showcase #2 不完美是文明的天堂 The imperfect is our paradise




上一条:讲座预告 | 群岛讲堂 #1 —— 许杰:艺术与公众参与: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的实践 下一条:和地在创 | 左靖、刘庆元对谈:艺术参与和社区再造——关于大南坡的实践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