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邝以明:研北花南——居巢居廉的故园、文房与艺术(文末附导览信息)

“古往今来——十香园与师徒授受”是“从十香园到春睡画院——广东中国画教育的现代转型研究文献展”的第一部分,为深入推进展览的讨论,我们邀请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邝以明主讲《研北花南——居巢居廉的故园、文房与艺术》,从“二居”文房、画稿中探究其国画教学状况。

(图片来自人民日报艺术频道)

讲座主题

研北花南——居巢居廉的故园、文房与艺术

主讲人

邝以明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西泠印社社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主持人

陈烨、钟凌燕

主办单位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10日(周三)

上午10:30

讲座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廊上咖啡厅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基于文化地理学视角,将清末岭南著名花鸟画家居巢、居廉(时称“二居”)传世的文房庋具置于其时广东番禺河南水系交通网络的宏观人文渊薮中进行微观探讨。通过对“二居”文房庋具的器物美学分析与赏鉴,一窥其与“二居”的居住环境、生活行旅和艺术风格之间的密切关联以及相互影响,以及从“二居”文房、画稿中探究其国画教学状况。

导览信息

展览导赏
策展人
(讲解此次展览文献作品以及策展思路)

导赏时间
2021年11月10日(周三)
上午10:00-10:30

导赏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3—4号展厅
(活动无需报名,请在美术馆3号厅集中)

上一条:前沿艺术与文化 | 公共话题与在地化策略——我们在美术馆工作中的一些实践 下一条:讲座回顾 | 当代艺术思维中的新电影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