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跨区域文化与艺术交流 | 熊迅:返景入深林——视觉人类学与影像互动

跨区域文化与艺术交流活动旨在为师生及艺术爱好者提供跨学科、跨领域的艺术体验和学科理论知识,不断延展大学美术馆在公共教育领域的定义;通过联合海内外高校、珠三角地区博物馆、美术馆及各领域优质资源,建立整合性学习研究创新平台,在理论及实践上突破学科之间在研究方式、思考方式上的壁垒,拓展美术馆公共教育实践的多维度可能性。

返景入深林

——视觉人类学与影像互动

Back to the Scene,

Deep into Woods-Visual Anthropology and Image Interaction

 

讲座嘉宾:(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文化研究中心兼职副研究员,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访问学者。

学术主持:陈晓阳 (人类学博士,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8日 14:30

讲座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 二楼南通道展厅

讲座内容:人类学强调对“远方的他者”的洞察并付诸于民族志文本,同时也仔细反思和观察背后的意义和文本生成的过程。视觉人类学(Visual Anthropology)则关注民族志电影的制作和反思,也关注当代影像的研究和视觉文化的建构。在此之中,“远方”和“故乡”提供了人类学影像中的基本理解模式。本讲座将通过不同的民族志影像,以及自身的制作经历来读解影像背后的社会互动。

嘉宾简介

熊迅,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文化研究中心兼职副研究员,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访问学者。

线上直播

(欢迎各位到现场参与讨论和互动。未能到达现场的观众可扫码观看)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传播教育部

项目负责:王秀媛,刘子瑗,杨柳,余爽


上一条:讲座|当代艺术思维中的新电影 下一条:讲座回顾 | 在线城镇化:中国乡村转型中的在线服务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