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课堂 | 国庆活动:专场导览+好玩有趣的工作坊

国庆期间,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联合各院系老师和同学推出一系列公教活动,让对艺术感兴趣的朋友,长假无需远行就可以享受一场有趣的艺术之旅。(活动免费,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

(海报设计:周慧慧)

1.导览专场

集中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1楼大堂

时间:2021年10月2日(上午10:00)

10:00—10:30|“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导览

10:30—11:00 |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展览与编辑”课程实践展导览

11:00—11:30 |“凝视中国——外国人眼中的中国(1840年代至今)”导览

导|览|嘉|宾

李慧丰 | 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教授

何小特 |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策展人

曾伟峰 |“凝视中国——外国人眼中的中国(1840年代至今)”助理策展人

郭羽纯、彭嘉颖、王钰烨、涂畅、梁轩铭、岑柏谆 |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展览与编辑’课程实践展”策展团队

1楼展场

1楼展厅

2楼展厅

2楼展厅

3楼展厅

3楼展厅

2.活动专场

集中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2楼5号展厅

时间:2021年10月2日上午

活动发起人:万棣维、曾庆龙

(艺术与人文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大四学生)

1. 活动名称:“撕一撕,贴一贴”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见被人“贴标签”的情况。而无论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标签,都会对我们产生影响。但“贴标签”容易,“撕标签”难。

可以在魔术贴上写下自己想要撕掉的“标签”,然后将它贴到墙上,再撕下来。希望这种从墙上撕下标签带来的快乐,可以转化为我们在心中上撕下“标签”的勇气。

2.活动名称:涂绘你心中的“桃花源”(涂鸦墙)

每个时代的社会各处,皆为其参与者的艺术所充满。作为大千世界里“桃花源”的探寻者,你是否曾有过你心目中所向往的“理想世界”?

“人的心灵是一个图样,处于某个不停流溢的阶段,某个不停编织而又拆散的阶段。在这个意义上,心灵的活动是一种艺术活动。”在这没有限制的空间内,人人均为艺术家,而人的心灵又正是依靠着人们在自然界中所获取的灵感而永不停息地闪动着,它们可以是毫无征兆的,也可以是灵光一现的,就看你要如何把握这闪烁着的星光熠熠了。

远方清澈的淮水浩浩荡荡,与天河汇合同流,风从万里飘过,吹送着远处不知某位渔人小小的归舟。黄昏时间,泊舟在喧闹低湿的地方,长风把人的行舟吹进了辽阔的大海,而我们则不知在何条道路上通往我们的“桃花源”,微光闪闪。在那儿,我们能够领受真正的自由。

3.活动名称:“书籍的呼吸”——图书馆

“我把自己躺平在一块巨岩上/然后从胸口掏出/大把大把的蓝/涂抹天空……”洛夫此言是否能够令你放空大脑?

此处的图书馆是为一片柔软之地——软绵绵的书籍伴你而生,图像的呼吸为你增趣,绿叶的遮挡化解心中的紊乱。过去,图书馆中的一切坚硬规则——寂静、严肃与绝对的自律将由此而打破。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何不将阅读当作培养植物那般柔软而又细致的过程呢?

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没有了对于图书馆的畏惧感,我们深处那柔和的内心及灵魂才会如良苗般在阅读的滋养下破茧而生。

人之于书籍的感情犹如多年的朋友,清晨、傍晚、忧愁、愉悦,形影不离。当我们的眼睛浏览过无数的文字后,再伴随着柔软的地毯与眼前“桃花源”的世界,胸中再无半点尘世间世俗的杂念。

10月2日,我们在大学城美术馆不见不散!同时,请前来参加活动的朋友在公众号里提前预约,进馆前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实时穗康码。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上一条:美术馆课堂 | 移动的美术馆——岛上营地 下一条:导览直播 |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