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观‖尊受——走近张治安的艺术世界

“游观”作为中国古典美学的概念,是中国人对自然、艺术的观察方式和表达方式,在园林与山水绘画中已形成深厚的理论体系。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坐落在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广州美术学院老校区,美术馆建筑也充满了设计感和书卷气,天然形成一个可游可观的“园林小院”。而美术馆所举办的每一个展览,亦随着当下展览阐释方式的多元化,而具备了不固定的动态属性以及更开放的结构。为此,我们将根据本馆所举办的不同的展览,逐步推出特色导赏系列,旨在为不同类型的观众群体提供进入美术馆的友好界面。


游观,随着导赏路线的行进而步移景异,是对作品的欣赏、交流与理解,是对展览主题的迅速切入,是对各种艺术实践的多角度的感受,阅读,思考与探讨。



undefined



观: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特色导赏系列

Wandering-Observing: Guided Tours of GAFAM

尊受——走近张治安的艺术世界

Appreciative Learning: Approaching Zhang Zhian's Art World


“游观——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特色导赏系列” 第10场,我们邀请了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许敦平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深度的现场导赏。张治安先生的画作既有传统的笔墨韵味又注重生活感受,注重气势和空间节奏处理,是对艺术和社会人生的凝练总结。本次展览的作品在体现个人审美和情感表达的同时,也融入了张治安先生的人生格局、时代情感与文化使命,彰显了他的艺术主张与追求。许敦平教授将详细介绍张治安先生的艺术历程以及本次展览的思路,并分别从构思立意、笔墨、构图、题跋、意趣等方面详细解读展览作品,带领大家一起品味和思考张治安先生艺术的匠心和境界。


导赏人介绍


许敦平

Xu Dunping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主持工作)

Party Branch Secretary and Concurrently Vice-Dean of the Schoo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Painting,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presided over the work)


导赏时间


时间: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下午15:00 -16:30

Time: 15:00-16:30, Thursday, March 21, 2024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1、2、2A厅

Venue: No.1, 2, 2A Hall of Art Museum of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Organizer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Art Museum of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策划组织

Planning and Organizing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传播教育部

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and Learning of Art Museum of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上一条:研讨会及开幕式预告‖道法自然——张治安艺术作品展 下一条:纪念黎葛民诞辰131周年 | 《黎葛民中国画概论· 教学研究集》赠书仪式暨新书发布会在广美举行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