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GAFA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汇报展

2022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汇报展

主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2年4月30日—5月10日(线下展览暂只对校内开放,每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5—10号厅

前言

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实行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制度,并通过研究生中期筛选汇报展览,对每位研究生的学习与研究,作阶段性总结。

在学习和研究中,“整理”是贯穿性的工作。从资料初步收集,到选题方案拟定;从研究框架建立,到逻辑链条完善,在这个过程里,电脑中的文件夹不断新建,又不断合并;脑海中的IDEA也随之不断涌现,又不断否定。这个过程反复且艰辛,但却又必然而有效。中期筛选考核及其汇报展览,更像是这个反复且艰辛的过程中,最全面、最系统的一次“整理”。它以丰富立体的方式,对研究生的学习状态和研究能力进行集中审视和多维考察,它推动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之路从“发散”到“收敛”,从“无序”到“有序”,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有的放矢地开展后续的毕业创作。由此,我们可以期待更多有态度、有方法的成果;有观照、有思想的创造。

楼层分布

论坛信息

2022艺术与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论坛

论坛时间:2022年5月7日(周六)9:30—12:00,14:30—17:00
论坛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5号厅(二楼) (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上一条: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校藏速写巡回展·广州 下一条:年度回顾 | 新语境下的坚毅姿态: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群展览回顾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