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课堂|音乐治疗工作坊:一场为女性提供的音乐自我照顾

美术馆课堂|音乐治疗工作坊:一场为女性提供的音乐自我照顾

活动详情
主题

一场为女性提供的音乐自我照顾

主办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传播与教育部

嘉宾

温蕴

(广州唱想音乐治疗工作室主创、澳大利亚注册音乐治疗师(RMT)、美国注册神经学音乐治疗师(NMT)、美国音乐想象协会颁发音乐想象治疗师(MIT)、中国音乐治疗行业委员会督导师。)

杜红梅

(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心理学硕士、广州少年宫特殊教育部外聘教师、广州市唱想音乐治疗团队成员、美国鼓圈Drum Circle 一级引导师,现任职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文化研究中心。)

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二楼5号厅

时间

2011年5月20日(周四)上午10:00—12:00

(活动为1个半小时,讨论与提问30分钟)

招募人数

12人

报名方式

活动免费,扫码报名,名额先到先得。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活动简介


作为现代女性,我们很努力完好地进入到每一个“照顾”角色,我们是“照顾”孩子的母亲;我们是“照顾”父母的女儿;我们是“照顾”伴侣的妻子;我们是“照顾”整个家庭而不断努力工作的员工……我们面面俱到,处在美好幸福的生活里,身体和大脑也运作无碍。然而,每一种角色也会带给我们不同的压力和挑战。我们忍痛着在主流社会对“完美女人”的期待中把自己真实的个性隐藏,让自己的内在饱受压力、矛盾、纠结,消耗着能量。人们的内心都需要一个情绪情感的出口。

此次工作坊主要通过音乐引导想象的方法,在深度放松的状态下用全新的聆听方式聆听音乐,鼓励我们的内心世界通过想象被表达出来,尝试与鲜活的自己相遇和建立积极、正向的联系。同时也鼓励参与者更多地跟随音乐,让音乐来影响自己,以达到音乐调节自己当下情绪状态的目的,促进身心健康。

嘉宾简介

温蕴 Queena Wen

广州唱想音乐治疗工作室主创、澳大利亚注册音乐治疗师(RMT)、美国注册神经学音乐治疗师(NMT)、美国音乐想象协会颁发音乐想象治疗师(MIT)、中国音乐治疗行业委员会督导师。

本科和研究生分别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及墨尔本大学音乐治疗专业。拥有超过10年的音乐治疗临床经验,范围涵盖各个年龄段的治疗对象。2012-2015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政府机构负责由政府资助的音乐治疗研究项目Home-based Preferred Music Listening Program,并在Australian Journal of Music Therapy发表文章。参与音乐治疗权威书籍Music Therapy Handbook (2015年出版)的章节写作。从2016年至今参与中美音乐情绪管理、音乐心理治疗培训,多次在医院、学校、学术会议中带领“音乐与自我照顾”体验工作坊;2020年3月成功申请广东省千禾社区基金会千里马行动基金,开展【居家音乐自我照顾行动】项目,其中特别针对“外来务工妈妈群体”进行连续团体音乐关怀体验。多次参加权威国内外专业学术会议,发表演讲和相关文献。2018年与国内音乐治疗师、精神心理科医生、心理咨询师共同创建广州唱想音乐治疗团队,现与多个机构、高校、医院合作多项音乐治疗临床工作、科研课题、音乐治疗选修课教学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

杜红梅   Meryl Du

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心理学硕士、广州少年宫特殊教育部外聘教师、广州市唱想音乐治疗团队成员、美国鼓圈Drum Circle 一级引导师,现任职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文化研究中心。

拥有10多年音乐教育经验和5年多音乐治疗经验。2013-2018年,参与星海音乐学院国家重大项目“岭南音乐非物质文化资源采集”,赴海南省、雷州半岛和潮汕做田野调查、采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17年10月,第六届全国音乐心理学学术研讨会提交论文《重视音乐元素在音乐治疗中的功能》并发言;2018年,发表论文《家有八千精英兵,却无一席适才位——中央音乐学院刘明明副教授谈国内音乐治疗的发展现状》、《循证实践原则在音乐治疗中的运用——以语言发育迟缓儿童的个案研究为例》;2019年5月,邀请台湾知名音乐治疗师赖欣怡到广州开设为期2天的“孤独症音乐治疗”工作坊;2019年12月,于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主讲《音乐与心情故事》主题讲座;2020年,任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委托开展的《中国节日影像志》子课题项目《粤东溪南村正月半武游 》项目组成员;2020年11月,任广州市关爱特殊青少年融合教育发展计划项目——“种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导师。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传播教育部
项目负责:王秀媛,刘子瑗,杨柳,余爽
海报设计:周慧慧

上一条:国庆活动:“时代之眼:你眼中的时代感”版画工作坊(儿童专场) 下一条: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 ​| 表达性艺术治疗体验工作坊: 透过艺术来探索自我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