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地在创 | 左靖、刘庆元对谈:艺术参与和社区再造——关于大南坡的实践



和地在创


艺术参与和社区再造

——关于大南坡的实践


🏠🏠🏠


-对谈嘉宾-

左靖

策展人、《碧山》杂志书主编、安徽大学副教授)


刘庆元

(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家)


-时间-

11月20日 15:00-16:30


-地点-

单向空间•顺德ALSO店

(佛山市顺德区怡和路6号ALSO F栋)


-报名入口-

(请扫码报名)



关于大南坡的实践

对谈嘉宾介绍



左靖,策展人,《碧山》杂志书主编。安徽大学副教授。曾任北京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艺术总监。2011年后,左靖以安徽、贵州、云南、浙江和河南等地农村为基地,工作重点转向在地的城乡建设。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出版和展览工作,以及实体空间的开设,逐步确立了城乡工作的基本原则:“服务社区、地域印记和联结城乡”,以及在“城乡社会设计”中覆盖“关系生产、空间生产、文化生产和产品生产”四个领域。并因循“往乡村导入城市资源,向城市输出乡村价值”的路径,强调文化创造力和可持续性,并以培养社区的文化自觉、改善当地的文化环境等等作为目标方向。


11A2E



刘庆元,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家。其主要工作方向是当代艺术设计的社会融入方法、跨学科实践和创作。其艺术工作涉足当代文化领域的不同界别,如音乐节与实验剧团、社会设计、文化保育与艺术乡建等,同时他也参与当代文艺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他以个人创作和团队协作的方式跟其他领域发生交流和跨界合作。



上一条:a cube | a lecture 阿德里安·米西卡:​公共空间中的极简行动与原始生态——幽默作为资本世中的韧性 下一条:和地在创 | 胡丁予:泥鳅,一种奇特的自由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