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ube | a screen #2 “博伊斯与中国”公共艺术系列项目: 博伊斯一日特别活动

undefined




🎬


a cube - a screen

湖边放映#2


“博伊斯与中国”公共艺术系列项目:

博伊斯一日特别活动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支持单位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Goethe-Institut)


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a cube 多功能厅


活动流程

策展人导览

2024年3月1日(周五)

9:00

文献交流

2024年3月1日(周五)

19:00

(由于招生考试封闭考场,请参加活动的观众从学院2号门岗进入美术馆)



展览介绍


“扩展的观念:博伊斯与中国”的作品贯穿博伊斯艺术生涯,涵盖了艺术家不同时期不同形式的作品,同时包括记录艺术家工作生活的相片、影像、杂志,为观众展示了博伊斯的多种面貌。


展览立足于中国南方,正试图以一种另类视角回望博伊斯在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的接受与演化发展历程,策展人沈森提出,“此次展览的工作重心已经不在于对艺术家的作品引介,而是希望以一种更兼具问题意识和‘在地-全球’的眼光回视博伊斯的遗产,在深化展品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广东美术教育的理解,连接博伊斯与广东地区社会参与式艺术的实践,以拓宽我们的观察范围,并回到中国情景中艺术与社会现场。”由此,出于对当下现场种种回声的反应,同时是对“博伊斯与中国”命题的迁思回虑,此次展览在结构上被进一步分为:“神话/象征”“扩展/观念”“社会/行动”三个主板块和两个特设板块“博伊斯与教育”以及“附录:博伊斯与中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左右滑动查看展览现场



文献介绍


《博伊斯 BEUYS》是德国艺术家兼电影制片人安德烈亚斯·维耶尔(Andres Veiel)于2017年制作的纪录片。该影片深入探讨了博伊斯(1921-1986年)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阶段,展示了其个人艺术、人格和思考的多个层面。从标志性的箴言“人人都是艺术家”到与土狼在纽约度过的三天,影片呈现了博伊斯丰富而独特的艺术世界。维耶尔通过大量原始素材、当代见证人和同行的见解,以及丰富的幕后遭遇和官方采访,构建了一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与传统的艺术家访谈片不同,《博伊斯 BEUYS》并非仅限于对前卫艺术家的艺术讨论,而更像是博伊斯亲自述说自身故事的一场亲密对话。纪录片既展示博伊斯在审视资本主义和社会现状时的颠覆激进,也凸显其在回避矛盾或困惑时的机智幽默。博伊斯的独特之处在于,即使在几十年后,仍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人物。他以幽默的方式容忍自己的“错误”,公正开放地与每个人交谈,展现出对每一个个体的认真态度,即使他们各不相同。通过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叙事,《博伊斯 BEUYS》向观众呈现了这位艺术大师的不朽魅力和对艺术的独到见解。



“博伊斯与中国”公共艺术系列项目


总顾问

王璜生、陈晓阳、洪荣满


支持单位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Goethe-Institut)


系列项目策划

沈森


项目负责与统筹

王秀媛、刘子瑗、余爽


执行团队

李微、赵凡、李光仪


相关阅读:

1. 展览预告 | 扩展的观念:博伊斯与中国

2. 展览现场 | 扩展的观念:博伊斯与中国

3. 展览对谈|博伊斯与中国:历史、当下、南方

4. 观展指南|小博带你来看展







上一条:a cube | 从博伊斯出发,到“来来,舞厅!” 下一条:和地在创 | 音乐现场:籽实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