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艺术家一样看展:于理带你探讨“学术共同体”中的工笔画技法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于2021年4月6日下午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师生200多幅中国人物画作品,整体反映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专业方向的教学和创作现状。

本次导览我们邀请到了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于理为观众做专业讲解。

像艺术家一样看展:于理带你探讨“学术共同体”中的工笔画技法

业导览

时      间:2021年4月14日(周三)下午2:30

地      点:1—4号厅及负1层展厅(请在美术馆一楼中庭集中)      

导览嘉宾: 于理(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  

现场名额:30名

线上直播:欢迎各位到现场参加导览与讨论。未能到达现场的观众可扫码观看)

嘉宾简介

于理,199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1999年获硕士学位。1999年至今就职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任中国画专业副教授。

作品多次获奖,曾参加过第九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美展;第三和第四届的全国青年美展;第六届全国工笔画大展等重要展览。作品多次发表于核心期刊上,如《美术》。


主要代表作有:

1.《黑帐篷》1999年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

2.《暖阳》2006年入选全国第六届工笔画大展,获铜奖;2009年获鲁迅文艺奖;

3.《执子之手》2008年入选“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优秀作品奖(不分金银铜),作品被广州艺术博物院收藏;

4.《日当午》2009年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广东省金奖,作品被广东省美术馆收藏;

5.《寂静欢喜》2014年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广东省优秀奖(不分金银铜),获全国优秀奖提名;

6.《离离原上草》2019年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广东省金奖。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传播教育部
项目负责:王秀媛,刘子瑗,杨柳余爽

  • 附件【“艺术家带你看展览”海报.jpg】已下载
  • 附件【展场1.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上一条:美术馆课堂 | 陈侗:冰山理论指导下的人物画创作 下一条:美术馆课堂|“同音反复,声深入心”——“友谊精神”艺术家年表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