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周邓燕:从广东出发——本土摄影的观念与实践

         

学术讲座 | 周邓燕:从广东出发——本土摄影的观念与实践

讲嘉宾 :周邓燕(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艺术史博士)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19:30
讲座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J101

                           

讲座介绍

                                     

   西方人拍摄的中国算“中国摄影”吗?曾在中国疆土行走的他们该不该被归入“本土”摄影师的行列?摄影全球化的情境下还有追究“本土”所指的必要吗?讲者将从 “摄影”的命名开始回应这些问题,并以广东籍摄影人邹伯奇、沙飞、石少华和赵羡藻的摄影观念或作品为例,探讨在摄影媒介本土化的不同历史节点上,这些实践个体对待外来经验、传统视觉审美和社会现实条件的思考与创作策略。讲座的最后,希望就摄影实践的主体性及其当下意义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 主讲嘉宾介绍

                                       

                                     

   周邓燕,摄影史学者,艺术史博士,现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她主编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办公室”口述史料集(1972-1978)》《影像中国 20世纪中国摄影名家 石少华》,近年文论见于《文艺研究》《文艺理论与批评》《中国摄影家》, Trans Asia Photography Review,Photographies,曾获美国宾汉姆顿大学杰出博士毕业论文奖、中国国家公派研究生奖学金、美国休斯顿艺术博物馆Joan and Stanford Alexander Award。

         

▇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讲座回顾│王保国:从东西方到人类纪——关于当代摄影的一种看法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