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课堂 | 工作坊招募——得闲饮茶:纸页漫步 1…2…3… art book/zine workshop

展览《得闲饮茶——后日常的对话》(点击展览名称可查看详情)特别设计了像报刊一样折痕的场刊和可撕展签,鼓励观众制作自己的观展手册。在展览的第三个对话中,《现代版画》与《芝麻开门!广州当代艺术自我组织调研》两本刊物的并置引出一个问题:在媒介更替迭代,阅读习惯发生巨大改变的今天,为何艺术书依旧是艺术实践者生产传播的重要途径?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艺术家胡沁迪带大家在得闲饮茶里漫步纸页,探索艺术书的乐趣。







🚶‍♀️🚶‍♀️🚶

得闲饮茶:纸页漫步

1…2…3… art book/zine workshop


2023.10.21 14:00-16:30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a cube 多功能厅


打开书页的时候,page 1,page2 往下翻;做书的方法,1种,2种,3种……

书装帧(装订)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翻阅的路径,去了解一本艺术书如同在有着迷宫的花园里漫步。

如果我们在一个得闲的午后,回到制作一本书开始的地方:来了解纸张、工具,如何迈出第一步,第二步,和在第三步要面临的选择?!


工作坊内容


- 根据嘉宾的自身经验来介绍艺术书,以及分享合作过的书与其背后的缘由;

- 了解工具、材料,介绍纸张,掌握3-4种做zine的方法;

- 根据各自的兴趣方向,在展览空间漫步观察并收集素材;

- 讨论,建立自己的路径,制作手工书!


报名二维码👇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招募人数:12人(16周岁以上,对手工书制作感兴趣)





undefined

虫虫翻翻zine-梦厂




undefined

YouDrink-对纸张的风味印刷尝试



undefined


书书|玄明娥 常羽辰 梦厂DREAMERFTY



屎兔子 by 杜文婷



结日 by zyunzyun




hu-⻝物、玻璃、3D打印树脂、Riso印刷,2022




undefined

蝴蝶-by huqindi RIso印,marbling,手工线装



12F48F

小门-by hu riso印 zine+折页,2023


undefined





上一条:美术馆课堂 | NUNU KONG工作坊+创作分享:《狂喜与念力》 下一条:美术馆课堂丨工作坊招募:博物之知——归零学堂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