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顾 | 重思历史与现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群展览回顾


2022年,在疫情造成的不安和波折中,美术馆全体同仁守护着那些不惧时光及不被逆境动摇的初心,以坚韧的专业姿态承托起美术馆的全面职责,用多元化、有温度、学术性的展览继续塑造学院美术馆的独特面貌。


2022年的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依然围绕着“广美与20世纪中国美术”、“泛东南亚展览流”、“区域文化与国际艺术交流”等发展方向以及开放的教学与新生力量研究项目,持续地推进自身在展览、收藏、学术探讨、公共教育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今年,从梳理学校重点个案、区域艺术家群体现象出发的围绕20世纪中国美术的展览及研究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它将美术史、教育史、区域与中心以及当下正在进行的鲜活的教学创作现象连接起来,构成了一种不断发挥效能的重要力量。在“区域文化与国际艺术交流”发展方向上,以广阔的国际视野,扩充跨领域跨媒介的艺术交流和互动,为多元文化的沟通创造高效的展览对话平台。在“岭南画派与20世纪中国画”的系列中,本年度的展陈结合了当下教学与实践的双重参照,对岭南画派及画学历史细节的深度挖掘,呈现出岭南地区中国画的新面貌。而美术馆着重推出的品牌“泛东南亚三年展”,在继2021年的4个项目展后又于2022年持续推出2个项目展,“泛东南亚展览流”已然成为南部中国和泛东南亚多维关系底下艺术与文化研究令人瞩目的新的生长线。该系列项目展示了与本区域深刻勾连的历史、政治、思想、文化谱系观照,以及在关系之中的艺术实践的研究、梳理和呈现。视角上也力图在东南亚本身复杂状态下的自我审视以及来自欧美的投射等多重目光之中寻找思考和叙述的起点。聚散不定的展览流和连接社会不同阶层、不同学科、不同媒介的开放性讨论成为对于当下时刻的一种回应,同时也力图呈现出在过分喧嚣但思维板结的社会语境下理应保持的一种审慎却又积极的态度。


愿世间万物,有趣可盼,愿我们在崭新的2023年再次相见!



#1  广美与20世纪中国美术


01




现实话语与象征秩序——

沙飞摄影展

2022年7月19日-8月31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现实话语与象征秩序——沙飞摄影展”将战前文艺界的“现实实践”这一主题视为同一“知识地层”问题考察,呈现了沙飞与左翼文学、新兴木刻以及岭南画派的艺术家们对现实关怀相互渗透、延伸的创作。试图在广阔的、复杂的历史空间中寻找和确定沙飞的“位置”,建立其与各个领域作者的交往、文本、图像信息交流的“关系”,形成历史的“话语景观”,使观众真实地接近沙飞。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现实话语与象征秩序——沙飞摄影展

2.展览现场 || 现实话语与象征秩序 —— 沙飞摄影展

3.研讨会预告 | “现实话语与象征秩序 —— 沙飞摄影展”学术研讨会



02



跨越太平洋——

早期粤籍留美艺术家研究展

2022年9月9日-10月16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跨越太平洋——早期粤籍留美艺术家研究展”通过拓荒、拾遗、补漏等探索性工作,联合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斯坦福大学坎特艺术中心、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克兰纳特艺术博物馆、美国华人历史学会、美国华人博物馆、香港艺术馆、广东美术馆、开平市美术馆、开平市赤坎关族图书馆等机构,以及在艺术家家属和朋友的支持下,以目前能搜集到早期留学北美各国的艺术家作品为主线,辅以相关粤籍华侨史文化背景材料、历史照片、报刊报道及文稿等文献和档案及侨乡田野调查资料,试图重构更立体的时空网络来梳理他们在中国艺术的现代性进程中的定位和意义。


同时,本展览是本馆对广东近现代艺术全面梳理的一个延续项目,是持续关注“区域文化与国际艺术交流”主题的展示,为进一步完善广东近现代艺术的整体面貌提供一份深具价值的群体样本,以期共同推动更具国际视野的区域艺术研究迈入新阶段。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跨越太平洋——早期粤籍留美艺术家研究展

2.征集 || 一场关于“留美艺术家展览”的问卷调查活动

3.在线导览 || 寻找早期留学粤籍画家,重拾艺苑“沧海遗珠”

4.研讨会预告 ||“跨越太平洋——早期粤籍留美艺术家研究展”学术研讨会

5.公教预告||研究“研究者”——我也做个策展人

6.公教预告 || 修复学堂——油画的修复及保存常识

7.研讨会回顾||跨越太平洋-早期粤籍留美艺术家研究展学术研讨会纪实

8.公教回顾||研究“研究者”——我也做个策展人

9.公教回顾||修复学堂——油画的修复及保存常识



#泛东南亚展览流


01



首届“泛东南亚三年展”序列研究展

项目#4:万言亦无声——

生活的学术价值

2021年12月30日-4月20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美术馆和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承办,是“泛东南亚三年展”项目中的第四个序列展。展览旨在通过在常见的、温顺的地方去发现日常生活的本质和韧性,尝试还原无序的、特殊的、零散的、游离的、不完善的生活的价值。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首届泛东南亚三年展序列研究展项目  #4:万言亦无声——生活的学术价值

2.开幕回顾 | 泛东南亚三年展#4:万言亦无声——生活的学术价值

3.数字展厅 | “万言亦无声——生活的学术价值”高清数字展览上线

4.“泛东南亚三年展”研究型策展系列讲座#2 | 刘鼎:议题式展览的策展方法——从“万言亦无声”展谈起

5.讲座回顾 | 刘鼎:议题式展览的策展方法——从“万言亦无声”展谈起

6.“泛东南亚三年展”系列讲座#3 | 黎朗:无声、无用和无力




02



首届泛东南亚三年展序列研究展

项目#5:向雨林学习

2022年11月1日—2023年4月15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在当代艺术中,“雨林”作为问题意识和学习的对象,亦为艺术提供了不同的立场和议题,在东南亚、南美、非洲,艺术与自然、原始族群、地域文明重新的组合,对殖民历史的反思,“非西方中心主义”和“非人类中心主义”不断的拓展着我们对艺术的价值、美学、功能和生成土壤的认识。


本次展览亦从“雨林”出发,向雨林学习,邀请来自东南亚和中国本土的艺术家、摄影师、科学家和研究者,呈现雨林万物共生的智慧,循环不息的生命意识,给予我们的启示和文明参考,以重建我们的视野,再思我们的处境。展览将以视觉化的方式,将展厅模拟为雨林的生态结构,去城市化,去标准的白盒子化,在美术馆空间中再造一处奇异、繁杂、茂密的雨林。此次展览共邀请了中国、泰国、印尼、菲律宾等24位艺术家、艺术小组参加展览。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首届泛东南亚三年展序列研究展项目#5:向雨林学习

2.Current Exhibition | Learning from the Rainforest

3.“泛东南亚三年展”系列讲座#4 | 沈瑞筠:天台自留地调研项目




#3  区域文化与国际艺术交流


01



共感·流觞——

中韩当代美术交流展

2022年8月24日—10月9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中国文化与旅游部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了“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文化活动。值此机会,广州美术学院与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举办“共感·流觞:中韩当代美术交流展”,邀请中国艺术家曹斐、陈克、陈侗、范勃、冯峰、方少华、胡介鸣、李景湖、秦晋、宋光智、杨诘苍,与韩国艺术家姜亨九、李承祚、李二男、李嘏昀、刘奉相、明利植的作品进行对话,以讨论同处东亚的中韩两国在现代美术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相似与差异化问题,来促进两国在当代艺术与文化方面的交流与理解,通过多层次的对话共同探讨东亚的现代美术在当下及未来的发展可能。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共感·流觞——中韩当代美术交流展

2.展览现场 | “共感·流觞——中韩当代美术交流展”于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02



“2022璃语东西”

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2022年9月28日—10月26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玻璃艺术和民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玻璃既是古老的材料,也是创新的材料,可塑性非常强,成为当代工艺美术、当代艺术和设计的组成部分。当代玻璃艺术的价值就在于是否能够影响当代的美学和当代的生活方式,玻璃艺术也会融合科技创新和跨界艺术来参与,从不同的角度用玻璃的介质可以更好地来与生活空间和生活场景建立关系。


展览展现的是当代玻璃艺术的基本面貌,并将为未来的玻璃艺术带来一种导向,汇聚国内外玻璃艺术创意作品,以推动当代玻璃艺术创造发展。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2.展览现场 |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3.美术馆课堂 |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系列活动




#4  岭南画派与20世纪中国画


01




岭南画学之路——教学文献展

2022年4月8日—5月8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岭南画学之路——教学文献展”作为专门组织的文献展,不同于常规的教学总结和成果回顾,它从“岭南画学”这一概念出发,侧重于中国画的语言和形式特性,力图围绕教学思想、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将长达七十年的努力浓缩在典型的事迹和命题当中,通过各类文献、口述实录和相关例证的展开,分析和总结经验,发现和提出问题,为今后中国画教学的深入和开放创造一次交流的机会。尤其对于中国画学院最近十年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希望借此机会收集广大师生、学科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宝贵意见,通过吸收、研究和改进,将岭南画学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岭南画学之路——教学文献展

2.展览现场||“岭南画学之路——教学文献展”正在展出

3.座谈会回顾||“什么是岭南画学精神”座谈会暨开幕式综述

4.学术对谈|鸣春谷:以“岭南画学之路——教学文献展”为例兼谈传统型绘画展览理念与方法

5. 游观||“岭南画学之路——教学文献展”

6.对谈回顾 || 鸣春谷:以“岭南画学之路——教学文献展”为例 兼谈传统型绘画展览理念与方法




#开放的教学与新生力量



2022年广州美术学院

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2022年5月19日-6月26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2022年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展览期间共分三个阶段,展出来自10个二级学院的298位研究生的毕业作品。第一阶段(5月19日-5月29日)参展的绘画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两大学院;第二阶段(6月2日-6月12日)为中国画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第三阶段(6月16-6月26日)展出的则是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作品。


此次毕业展全面深入地展示了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成果和教学成果,是对学生整体素质的综合考察,突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动力、实践能力和思维能力。



相关链接

1.我们|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季即将启幕!

2.游观||“导师带你看毕业展”——第一场

3.游观||“导师带你看毕业展”——第二场

4.游观||“导师带你看毕业展”——第三场




02


23E1E


2022年广州美术学院

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2022年5月25日-6月7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是广州美术学院10个学院共1386名毕业生的心血之作,以一场堪称视觉盛宴的青春大展作为四年研习的回馈。


第一阶段中(5月25日—6月7日),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三大设计学院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凭借专业技术及专业思维将设计这一技术应用性工作上升至对社会发展乃至人类生态的议题回应,对过往点滴细节总结升华。


第二阶段中(6月15日—6月28日),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雕塑分馆)、跨媒体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将体察生活后的感动与感想寄托于艺术实体,赋予作品应有的深度及鸣响。




相关链接

1.我们 | 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季即将启幕!

2.我们 | “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展”第一阶段即将开始!

3.我们 | 来线上看第一期毕业展

4.我们 | “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展”第二阶段开展!

5.今晚直播 | “融与容:关于毕业教学的讨论”——GET给道•毕业季特辑

6.美术馆课堂 | 专场导览: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7.我们 | 在大学的最后一课

8.@小朋友们,这里有一份“观展大礼包”等你来领取!

9.美术馆课堂 | 表面与进深:2022年艺术与人文学院本科毕业展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03



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

2022年9月1日—10月30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览旨在通过拓片、原石、场景、影像、手稿等的多重组合,部分呈现中国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早期发展的原貌及其中的“思想性”,补足中国早期绘画史的这一阙环,同时为今天的观者带来时空回望、审美愉悦与精神启示。展览分为“传移模写-石刻中的人物”“琦玮僪佹-石刻中的瑞兽”“神之所畅-石刻中的山水”“象外之意-石刻中的思想”四个组成部分,展出的石刻艺术中,既有历史的投射,又有现实的影像,还有图式的革新,更可见刻工的创造,从自然到绘画再到石刻,呈现的正是由物及人的“迁想”与由人及物的“妙得”,“迁想”与“妙得”,共同造就了石刻艺术精彩卓绝的视觉形态,也成为早期绘画思想的重要反映。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

2.展览回顾 | 开悟迁想·有所妙得——“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回顾

3.美术馆课堂 | “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系列活动

4.直播预告 | 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



04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

生命的风景——

来自学院的八人绘画探索展

2022年9月1日—10月7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生命的风景”是策展人根据一群学院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提取的命题。它与我们往常所说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相关,但又不仅限于此,它还包括生命体内部的“风景”,那是另一个复杂的世界。当然,更进一步的涵义,还要落实到对于“生命”的观照。无论是观察风景、表达风景,还是审视自身的微观之景,都离不开肉身的体验和精神的在场;而反过来,这些风景也因为身体的践行和精神的映照而被纳入文明话语的场域。可以说,关于“风景”的社会文化建构是一个值得持续探索的、饶有意味的话题。


此次参展的八位艺术家不少拥有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高等学府读博或访学的经历,创作媒介包括了水墨、油画、版画等,他们都有一个自己较为专注的研究课题,切入自然、历史及社会人群的方式也各有不同。将他们汇集到一起,是想讨论目前学院里的艺术家就某个课题实践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是置于当下学院机制和环境下来考量的,它不同于完全个人化的“自由”艺术家的创作,又有异于工程项目式的集体“制造”;它涉及到个体研究的诉求、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及教与学的传递等一系列问题。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生命的风景——来自学院的八人绘画探索展

2.直播预告 |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生命的风景——来自学院的八人绘画探索展

3.展览现场 |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生命的风景——来自学院的八人绘画探索展




05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

“展览与编辑”课程实践展·天空没有飞鸟的痕迹

2022年7月19日-8月21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天空没有飞鸟的痕迹”展作为课程成果展,是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展览与编辑》课程根据现有的展厅条件、展览语境以及课程作业的完成情况,最终落地实施的一组方案。


《展览与编辑》课程是广州美术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此次课程将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当成某种考古现场,在发掘过程中锻炼未来艺术工作者们的沟通、编辑、组织和理论综合能力。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开放的课堂系列展: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展览与编辑”课程实践展·天空没有飞鸟的痕迹

2.开幕回顾 ||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展览与编辑”课程实践展·天空没有飞鸟的痕迹




06




2022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中期筛选汇报展

2022年4月30日-5月10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实行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制度,并通过研究生中期筛选汇报展览,对每位研究生的学习与研究,作阶段性总结。


在学习和研究中,“整理”是贯穿性的工作。从资料初步收集,到选题方案拟定;从研究框架建立,到逻辑链条完善,在这个过程里,电脑中的文件夹不断新建,又不断合并;脑海中的IDEA也随之不断涌现,又不断否定。这个过程反复且艰辛,但却又必然而有效。


中期筛选考核及其汇报展览,更像是这个反复且艰辛的过程中,最全面、最系统的一次“整理”。它以丰富立体的方式,对研究生的学习状态和研究能力进行集中审视和多维考察,它推动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之路从“发散”到“收敛”,从“无序”到“有序”,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有的放矢地开展后续的毕业创作。由此,我们可以期待更多有态度、有方法的成果;有观照、有思想的创造。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中期筛选作品展



07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

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

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22年11月09日—12月15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览以粤港澳三地高校、中小学的美术教学成果为主线展开“广东高校”“港澳高校”“广东中小学”三条脉络,作品内容涵盖粤港澳三地的历史与时代、自然与人文、风俗与日常等宏大或平凡生活中值得表达的各种情境。创作者通过自身熟悉的区域性文化和时代衔接,在新的时空语境中溢出的思考与情感付诸于创作,形成新的作品与育人价值,以期带动学校美育的发展。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08




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2022年12月15日—12月30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广东省教育厅、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两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技类赛事。


2022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以“跨界共融·设计同行”为主题,发挥品牌与平台作用,以多种形式为高校及企业搭建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向全社会展示新时期高校工业设计的面貌,扶持、培育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同时选取、孵化优秀的设计项目,充分发挥设计的成果转化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教育事业发展、激发工业设计教育及产业动力。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09




同源异彩——广州美术学院

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

2022年3月1日-3月20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同源异彩——广州美术学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是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成立后,首次以省级的整体面貌回母校进行展览。参展者从建校初期的前辈到初出茅庐的艺坛新秀,时间跨度半个多世纪,广美海南学子五代同堂、文脉清晰,为研究广州美术学院海南校友美术创作的发展与传承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展览展出的103幅国、油、版、雕、设计作品,不但形式多样,具有较为强烈的海南地域文化特征,也较清晰地体现了广州美术学院优良的学术传统:一方面坚持主流美术的创作,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以扎实的基本功在中国美术的版图中绽放出独特的魅力;另一方面,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不断求新求变,实现多元探索和发展。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同源异彩——广州美术学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

2. 开幕回顾||同源异彩——广州美术学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




10





岭南新貌——岭南画派纪念馆馆员作品展

2022年3月10日-4月17日

珠江美术馆


岭南画派历经百年,传承数代,有深厚的艺术积淀,他们为时代、为人民写丹青的精神,至今仍通过常看常新的佳作,向后学传达坚实的艺术力量。作为承接深厚传统的美术馆工作者,展览、研究、收藏、公共教育与管理工作,构成了我们最大的“日常”;同时,与艺术经典作品朝夕相处的“日常经验”也在不断锤炼我们的意志和精神,给予每个人新的启示和创新的冲动,让我们的艺术创作和学术实践,有了更为充沛的感性和历史的质感。


本次“岭南新貌——岭南画派纪念馆馆员作品展”,邀请我馆历任馆员及在职馆员参与,为观众呈现前辈艺术家经典之作的同时,也展示我馆年轻一代的风采。展览作品涵盖了新中国水墨画和当代综合艺术,希望通过多元的艺术作品,为观众提供丰富的审美体验。



相关链接

1.展讯 | 岭南新貌——岭南画派纪念馆馆员作品展




11



Origin——2022

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师生作品展

2022年1月13日-1月23日;2月20日-2月24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Origin——2022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师生作品展”是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恢复四年学制以来向社会推出的一个较全面的教学成果汇报,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展出师生作品共421件。


首层是附中教师作品展,集中了老师们近年的部分优秀创作和教学实践成果;二层展示了附中本部学生的优秀作业和学习生活场景,包括素描、色彩、速写、创意设计、下乡写生和创作等,较全面反映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三层是广州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部师生作品,他们的作品更注重创意思维和实验性,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国际范式。


希望籍此展览,引发社会对艺术素质化教育的关注和推动艺术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让广州美术学院附中精神继续得到传承和发扬。



相关链接

1.《ORIGIN》2022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师生作品展——教师篇

2.《ORIGIN》2022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师生作品展——学生篇

3.《ORIGIN》2022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师生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美术馆开幕



12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

校藏速写巡回展 ·广州

2022年5月7日-5月13日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览精选六所院校从建校以来各时期的校藏作品约1000件,包括知名艺术家在当年求学之时的作品和当下年轻学子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虽然尺幅不大,但鲜活生动,是青年学子见灵性、显才情、练功底的体现。


在一幅幅富有强烈时代印记、生活气息浓郁的速写作品中,记录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建设发展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见证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足迹,也记录着优秀艺术家成长道路上跋涉的足迹。希望每代人都能在似曾相识的画面中找寻到亲切的回忆。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校藏速写巡回展·广州



13



回望附中——广美附中

六七、六八、六九届艺术作品展

2022年10月21日-11月6日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回望附中——广美附中六七、六八、六九届艺术作品展”梳理了广美附中的学术脉络和精神光谱,彰显出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人才培养及社会美育等方面的重要贡献。作为广州美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附中老三届演绎了广美办学史中非常独特的历史一页。展出作品形式多元,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剪纸、设计装帧等。




相关链接

1.展览预告 || 回望附中——广美附中六七、六八、六九届艺术作品展







上一条:a cube | a cube是什么?怎么用?怎么玩?如何参与? 下一条: 年度回顾 | 蕴育生机在春前: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群公教回顾

关闭

相关文章
搜索
最新展览 胡一川